Lᴗ

吃不到饭的时候会自己下厨

才不许欺负小耀呢!




展耀是什么时候认识白羽瞳的,大概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只是目前为止所有记忆,全都有白羽瞳的参与.


孩童时,俩家住个对门,妈妈们又是好姐妹,生了两个只差一小时的小男孩,免不了把两个孩子凑在一块玩.


展耀的父亲工作忙时常不在家,妈妈又是个心大的,每天把儿子极其放心丢到隔壁白家,自己与白妈妈踩着高跟鞋血拼.


所以,他的童年里,家就是白羽瞳家,玩伴就是白羽瞳这个人,小展耀的世界里,再也容不下其他小朋友。他生的极其好看,院子里的小朋友没一个不喜欢他的,可他就只跟在白羽瞳旁边,其他人一过来,就呲起牙齿,活生生像只奶猫.


而白羽瞳,似乎生下来就注定是个万人迷,性格又活泼好动,跟院子里的小男孩都称兄道弟,院子里的小女孩看见他都走不动道了.


小白羽瞳是享受出去跟一群人玩的感觉的,可展耀不喜欢,所以在院里小孩摁响他家门铃喊他出去玩时候,他都挥着小手摇着头,嘴里嘟囔着“我得陪小耀,不去不去.”


于是两件事合一起,院里小孩就传开了“展耀是白羽瞳的跟屁虫,真羞羞.”和“展耀是个好看的凶凶怪.”这种话.


展耀是不在意这些的,他不喜欢跟外面的小朋友玩,也不喜欢白羽瞳跟外面的小朋友玩,他曾经有过“小瞳要是只跟我玩就好了.”的想法,可他看那些心理书籍说他这是很自私的想法,是坏坏,吓得他以后就不敢想了.


可白羽瞳就不一样了,外面的小朋友口口声声的“跟屁虫!”“凶凶怪!”字样让他气的鼠毛炸裂.


于是一天,白羽瞳趁着展耀被他妈妈带去买衣服,跑去了大院,院子里还三五成群的有小朋友一边跑一边讲着“展耀是白羽瞳的跟,啊!!”只不过这位小朋友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白色身影撞倒了.


白羽瞳也摔在了地下,他的洁癖却在这时被生气掩盖,疼痛感也没有特别强烈,他飞快的爬起来,走到还在地下躺着喊痛的隔壁门的三允。



“你以后不准说展耀!”白羽瞳指着三允的脸,大声的喊出来.

“谁都不准说展耀!”白羽瞳朝旁边一圈围观的小朋友喊道.



别看白羽瞳年纪小,他发起怒来那个气场比成年人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地上的三允早就吓哭了,只是看着白羽瞳气的通红的脸,哭都不敢哭出声.


在他印象里,白羽瞳之前和他们都是互开着玩笑玩的,什么“跟屁虫”这种话,白羽瞳也说过三允的弟弟嘛.


幼小的三允不知道,对白羽瞳来讲,展耀就是他的底线,说一句他的不好,这位小老鼠,就要变成大狮子了.


院子里街坊邻里都是认识的,这事儿当然也就瞒不住。三允的妈是喜欢白羽瞳的,所以去白家时,说的话没有多狠.


但白家家训严的让人咋舌,晚上从展耀家回来的白羽瞳,刚一进门,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他老爸,就对他怒目而视.


白羽瞳心里“登”的一下,他也是个小孩,要说不怕挨打是不可能的,只是想到是为展耀做的,他的心里就油然而生一股骄傲,握紧了小拳头就一步一步坚定的走到白允文面前.


白允文微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刚才白羽瞳虚掩着的门就被急急冲过来的展耀撞开了,展耀大概没猜到白羽瞳没关门,劲使的大,一下就摔到了白羽瞳旁边.


白羽瞳这回是真的懵了,刚才他好不容易跟展耀解释完自己的衣服怎么脏了真的没有去打架也没有干什么,又扯了谎让展耀别跟自己来白家,自己一个人去受罚.


结果这还没罚呢,展耀就冲进来了.


“叔叔你别打小瞳!你别打!!”展耀没跟白羽瞳说话,自己飞快爬起来扯住白允文的衣角,眼圈红红的,不知道是刚才摔的痛了还是怕白允文打白羽瞳着急的.


“小耀你怎么知道的?”白允文也是愣了一下,看了眼旁边站着还愣着的白羽瞳,又看了眼急急切切的展耀,心里纳闷,自己家这小子肯定不会让展耀知道这事阿.


“我刚才出门买冰棒,三允过来跟我道歉,说让我跟小瞳讲不要再打他了.”展耀伸手摸了摸眼泪又开始讲“我知道叔叔你肯定会打小耀,你别打你别打,要打你打我!”


这时候白羽瞳才回过神,把展耀拉着白允文衣角的手拽回来,将人护到身后。神色也净是慌乱“爸爸你别打小耀!是我干的!”


又转头跟真急着了,还在吸鼻涕的展耀讲“男子汉一人做事一人当,不可以要别人来替的.”那头展耀还没回句话,白允文的咳嗽声就惊得两只小脑袋抬起来,两个人的眼睛也都长在白允文身上了.



“你俩这小子,我还没说什么呢,就一个比一个想要被打?”那边正感情浓厚你为我挡我为你挡的鼠猫两人,听了这话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个臭小子.”白允文起身走到还护着展耀的白羽瞳跟前,伸出食指往白羽瞳的小脑袋瓜点了一下“爸爸知道你想保护小耀,可不是打架就是保护人的方式.”


白允文蹲下来平视白羽瞳,白羽瞳的眼睛里满是坚定和对身后人保护的执着.还真像我,白允文这么想了.


“你可以跟三允好好讲.是吧,小耀?”突然被问到的展耀,抬起头,眼眶刚哭的太凶都肿了起来,迷迷蒙蒙看着眼前的白叔叔,想着他刚才说的话,重重的点头.


而在他身前的白羽瞳,转头看着展耀点头,再想想爸爸说的话,也知道自己错了,于是低下头几不可闻的讲了句“这回是我错了.”


“你怎么了?”白允文带着点玩闹的神情反问,白羽瞳身后的展耀看这场景,从白羽瞳的保护圈中移到了他身边,也问着“你怎么了呀?”


白羽瞳低着头心里默默想,这只小臭猫,一到这种时刻就最欢快。但想了一想,自己的确是错了。于是抬起头,亮起嗓子喊了句.


“我!错!辣!”

白允文本来想让白羽瞳跑去跟三允道歉,可看白羽瞳这个音量,三允怕不是都能在隔壁楼听见.




“唰——”

清晨的窗帘被打开,阳光争先恐后的铺满房间,展耀在窗前伸了个懒腰,还没等站稳,背上就压了个重物.



“怎么起这么早?”早起时略带点沙哑的音色在耳畔响起,腰上也附上了不老实的手,那人的乱毛正往自己肩膀上蹭.

“梦见了小时候你把三允打了那次.”

展耀任凭着白羽瞳的动作倒是把白羽瞳弄清醒了,按照以往的剧情,展耀都该给他个后肘击,那种软绵绵的,打起来还怪让人舒服的攻击.



可今天没有,于是白羽瞳还是维持着姿势,头上的毛往展耀肩膀上蹭的更甚,嘴角扬起一丝丝满足的笑.

“为我帅气的为你出气感动了吗?”白羽瞳刻意沉着嗓子往猫儿耳边凑,说出这句话.



“不—”展耀话刚吐出一字,白羽瞳听着正认真时,突然被一个后肘击袭击,对展耀完全没有一丝丝防守的白羽瞳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直接仰倒在身后的软床上.


“我是在想,我当初就该让白叔叔打你.”


展耀在白羽瞳倒在床上的冲击力所掀起的一阵清风中,甩着头扬起了专属他的腹黑笑。

评论(6)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