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ᴗ

吃不到饭的时候会自己下厨

瓦坎达的端午节(贺文 一发完)



  设定在A3,老冰棍组力挽狂澜赶跑灭霸然后回家养老。

  (๑•̀ㅂ•́)و✧狮狼态,盾冬Only。



『1』



  距离世界差一点毁灭的日子已经过去半年了,重创往往让生存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人们更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国际间受损的各类事务全部又走上正轨,瓦坎达也不再用“农业出口国”来隐藏自己,全世界的人类都在朝着友好交往的方向走去,其中,文化传播是一个重要轨道。




  中国的端午节其实T'Challa有所耳闻,毕竟当年自己的妹妹因为瓦坎达的食品就那么几样而恼火的跑去中国寻找美食时,也给他这位在家留守的老哥哥带回过粽子。

  而作为一项莫名其妙的传统,在这个他们不太了解的节日吃粽子也成了瓦坎达必不可少的一点,再加上最近各国联系日益紧密,中国的节日也成为了瓦坎达会过的节日。毕竟能有个理由吃中国美味的粽子,谁会拒绝呢。




  作为黑豹的左膀右臂,白狼先生Bucky也在今年分到了顶尖豪华咸蛋黄肉粽蜜枣糯米甜粽,当在Shuri端着振金盘子过来羊圈给他送粽子时,他一手抓一个,结果金属臂感觉不到热量所以稳稳的拿住了热乎乎的咸粽,而那珍贵的按人头分配的甜粽就被他如甩开手榴弹一般甩了出去。



  눈_눈 白狼先生在那一刹那露出了这种表情。



  Shuri好笑的看着他,但下一秒意识到了Bucky要再伸手来拿一个。于是她紧急摁下隐蔽器,将盘子隐形了起来。“按人头分配!!我才吃了五个呢!!”小公主觉得自己没吃六个已经是非常客气,而羊群咩咩的叫声感觉是在嘲笑她。



  而Bucky已经从从눈_눈变成ಥ_ಥ,

  头上的小揪揪都有种在难过的架势。


  

『2』



  要不说Shuri是天才,连算命这方面都天赋异鼎。

  Shuri知道某美国队长待会就会过来,于是为了防止被美国二十四字价值观洗脑的痛改前非拱手让粽,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羊崽子们的包围圈,而Steve的声音也在这时响起。



  “Bucky!!我放牛回来了!”是真的Steve。

  Shuri确认之后跑的更快了,Steve视角来看就是拿着羊鞭的Bucky在后方ಥ_ಥ,而前方的Shuri则端着什么东西狂奔。



  Bucky不是说不再暴力抢夺Shuri的巧克力了吗。

  他叹了口气,准备去解决事故。


  而当他一手抚摸着围绕在他身边欢腾的小羊崽子,一边走到Bucky面前时,才发现自己的挚友一脸“活不起”的感觉,自从灭霸走后,这样的表情会因什么出现呢?


  Steve在Bucky面前抱臂摸了摸自己的胡子,一瞬间推理出来。“Bucky,又没吃饱?


 


『3』




  Bucky刚在Steve问出那问句的时候深刻反思了一下,于是他觉得不能显得自己为吃疯狂。就收起了不爽脸,右手一抬胳膊将风吹到脸上的碎发抹到耳后,背着光,朝着有些怔愣的Steve道“吃粽子去吧。”

  


  Bucky和Steve并排坐在羊圈后方那片小草坡上,黄昏时刻的瓦坎达据说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夕阳,但可能因为他和Steve每天都会来此欣赏一番,所以也显得没那么惊奇,只是今天的空气里不再是Shuri的巧克力,或者Erik的伏特加味道,而是黏黏糊糊的粽子香气。



  像他们十五岁时在布鲁克林的小山坡上打开一盒布朗尼分着吃一样,现在两个百岁老人也充满童趣的对着个小粽子展开了攻势。



  Bucky提议Steve先来尝一口。

  Steve感动道“Bucky,从来都是你你吃肉我吃皮,这回你对我这么好,我——

  “好了。”Bucky觉得越听越觉得自己不是人,将不再烫人的小粽子换到右手,给Steve喂去,但没扒皮。



  Steve是美国队长,他觉得世界上连外星人都有,有点奇怪的食物也没什么不行的。但嚼着味苦微涩的粽子,他有点迷惑“中国人也会吃这么难吃的食物吗?”他不解的向Bucky问道。


  “谁都有失足的时候吧..”Bucky也在Steve咬了之后拿过来啃了一口,咀嚼的同时也在感叹,自己从前认为中国没有不好吃的东西,是太过年轻。



  

『4』


  

  Shuri来到老冰棍约会圣地时,就看着为老不尊的两个人像Bucky养的小羊崽子一样孜孜不倦的啃着粽子叶。

  虽然两个人的脸上都不约而同面如土色,但看着对方,也甜甜蜜蜜的生咽下去了一大半。



  “你们俩又开发了什么夕阳红情趣吗?”俩人正你死我活的让着粽子时,Shuri是脑袋闪到了两个人中间。

  “你怎么会喜欢吃这种东西!”Bucky痛心,明明他以前偷吃Shuri的东西都一个赛一个的好吃。



  而当Shuri把她新煮的拿来送给他俩的粽子扒开时,Steve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而Bucky这把好像还是有着阴影,非常谦让的又让Steve先吃。


  “Bucky 要记得我。”Steve转头瞅了瞅Bucky,一脸慷慨就义的吃下了在Shuri手里闪着油光冒着香气的真正粽子。



  ٩( °༥° )و ₎₎ !!!


  Steve嚼着这糯糯的小东西,带着粽叶的清爽与糯米的黏腻,再加上略带点肥肉的五花肉和沙沙的咸蛋黄,他简直想提议让T'Challa把他和Bucky的那块地从种李子改成种粽子(?)。



  而Bucky则将信将疑的在Shuri一脸得意与Steve一脸(好好吃好好吃)下,也凑过去啃了一口。


  (˵¯͒〰¯͒˵)!!!


  如果这幅场景在瓦坎达人民看来,就是他们的公主和陛下的左膀右臂,两个刚刚拯救完世界,退休回家的超级英雄在一起,捧着脸春心荡漾。



『5』



  “Erik又带了二斤粽子。”“还有咸鸭蛋。”

  Shuri听到T'Challa和Erik在蓝牙耳机里对她的喊话,丢下自己本来没打算全给俩人的粽子,撒丫子就跑回去吃饭,留着Bucky和Steve感动非常。




  瓦坎达的夕阳要到最美的一刻了。

  Steve和Bucky把盘子放到两个人紧挨着的腿上,依靠在后面的小坡上,岁月静好的瞅着底下的风景。



  瓦坎达虽说已经公开了自己的振金矿产,可国内人民对采矿挖矿着实没什么心思,大家都在广阔的地界分到自己一块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就连Erik在回归了瓦坎达以后也被T'Challa洗脑成了一个勤劳农夫,据说宫殿前的西瓜地现在已经可以供应Bucky吃一个月的量了,奇迹一般的产量阿。



  而Steve和Bucky在无限战争之后,也着实厌倦了要不打人要不被打的生活。那样看起来是蛮酷,可生活还是温柔一点才让人有喘息的空间。



  在确认了世界秩序将会逐渐恢复之后,复联众人虽不舍但又庆幸。这群超级英雄们,终于可以卸下盔甲,成为普通人过活了。



  况且Loki现在手握宇宙魔方,而Thor和Hela又把他管的死死的,短时间内宇宙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这个蓝蓝的小星球也会安安全全的。



  而Clint则天天更新朋友圈晒他们一家人又去哪里野餐BBQ,俨然一个退休老年人的观感。比起Clint,Peter则是青年人的代表,朋友圈里要不是抱怨学校作业太多,要不就是和同学一起参加Tony的Party嗨皮。



  再就是Natasha了,想到这个潇洒的红发女子,Steve怼了怼身边的Bucky。“Nat最开始没跟我说过你。”而Bucky也面如酱色。“没必要说什么,那时候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Steve一直以为Bucky在桥上的时候还是有和Nat的回忆的,要不然不为情杀,为什么要打迫击炮轰Nat。



  他倒是没想过另一种情杀的可能。

  但Bucky把脸转过来,绿色的眼睛幽静如湖,Steve听到那熟悉的黏腻嗓音响起“她不还亲了你吗?

  在酒吧里和Bruce举杯的Nat打了个喷嚏。



  

  粽子香气在此刻达到了顶峰,或许里面的气味还有Steve无法抑制的散发出的多巴胺快乐气息。

  他们两个就是这样,谁也不会跟年轻人一样将爱意明挂在嘴上,要数起来他们俩之间,从来没有一句话是不戴着羞答答的面纱把爱意藏在里面的。

  Steve还蛮喜欢玩这种调情游戏的。




  再回忆到Tony和Pepper时,Bucky想起Strange说的那件事情。“要是没有Thor和你的组合技,Tony怕是要交代了。”再想起战争时刻,俩人的表情都带着劫后余生。


  庆幸那1400万结局中的『1』也可以衍生出『2』。


  Tony不必牺牲自己成就世界,Thor与Steve的拼死一击扭转了战局。而所有人站在统一战线冲向战场的时刻,胜利女神的天平已然朝这群勇敢的人倾斜。


  但Bucky在看到Morgen出生后Tony天天发100条朋友圈并让Javis分别给他们一人手机里强制下载一则Morgen吐泡泡的可爱视频后,也曾私信Tony。



  “早知道当时就让紫薯精弄死你了。눈_눈”

  “对不起 忘了你俩生不了。●▽●”



  Bucky没给Steve看过这段微信聊天记录。

  讲到这里的时候他卡顿了一下,Steve却从善如流的帮他接了下去,然后收到了Bucky的粽子砸脸攻击。



『6』



  俩人讲到最后,瓦坎达的夕阳都快落到地平线后去了。

  他们依着对方的肩,开始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剥开粽子。



  小羊崽子们跟着Bucky疯了一天,现在都趴在羊圈里打着瞌睡,白白软软的毛发远处看就像是蓬松的雪,而Steve的小牛崽子则被关在了大犀牛隔壁,白天跟Steve要来一场斗牛的气焰消失不见,也乖乖的伸着小舌头舔着水。



  这样的场景,他们两个居然也会拥有。



  Bucky剥着粽子,感受着指尖真实的触感,他已经和Steve在瓦坎达生活半年了,大家都知道他俩的故事,年老的人们爱拍拍他俩的肩,年少的人们望着他们的眼睛中有替他们喜悦的感情。


  他们没有仪式,没有甜蜜的对话。

  但有诺言。


  Steve比Bucky更快的剥出一个粽子,然后自然的接过Bucky的粽子剥起来,连胡子上粘了糯米粒都不知道,于是Bucky则可以专心的边啃着粽子边斜倚着Steve。

  

  眼光直直的望向染上暮色的草原。




  I will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是他们两个的诺言,他们不约而同的遵守着。




   誓言这种东西在许多人看来空幻无比,这两个人却跨越了七十年的时光把这句诺言践行到底。

  他们大概要很久才会老去,但他们每一天都会一起看着日升日落,看着新旧交替,每一天都和对方一起度过,每一个明天都知道会有对方的陪伴。




  Steve又剥完了自己的粽子,第一反应还是送到Bucky嘴前。“不同口味,尝尝。”Bucky没抬头,却知道Steve的目光有多温柔,他就着Steve的手,啃了一口那刚才他没吃到的甜粽。


  “怎么这么甜阿。”Bucky喃喃着。Steve的胡子戳了他眼睛一下,他立起来转头盯着Steve的碧蓝眼眸。


  “我的也是不同口味,要不要尝一尝。”他挡住了夜色的来临,把Steve眼前的世界全变成了自己。




   Bucky的小揪揪是早上Steve给扎的,一直都扎的不太好,但Bucky就是乐意让他给自己扎。这下在Bucky猛的偷袭亲亲下直接散开下,于是更方便了Steve回过神来用不黏糊的手,摁住Bucky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哪有不同,都是甜的。”Steve在俩人氧气快耗尽的一刻停止了。他的眼睛在黑夜里也闪着幽幽光亮,Bucky一直觉得Steve的眼睛那么好看,是只有他才会有的眼睛。



  这双眼睛的主人,七十年在布鲁克林的烟花下曾望向Bucky的侧脸,却欲言又止。也是这双眼睛的主人,在七十年后的瓦坎达夕阳中,与Bucky共品甜腻。



  瓦坎达的端午节就是这样。

  对于瓦坎达人民来说是阖家欢乐,对于小公主和陛下二陛下一家是欢欣鼓舞,而对于这两个被悲悯的神放过的一双恋人,这是恩赐,是时光不轻易送给他们的礼物。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然后陪你过很多个端午节。”

   “那下次我要吃肉粽子。


  俩人牵着手往家走时,就已经在规划下一次端午了。

  他们安逸着,在时光里捡拾每一段值得纪念的日子。







(´•ᆺ•`)我心中狮狼在瓦坎达养老的场景,

总觉得Bucky在A3完完全全人妻

所以小羊什么的很适合阿!!

而盾属于那种草原上最斯巴达的汉子,

小牛崽必然是最佳选择XD



这篇文中所有的话语,都是我对于这群人的爱。

这群超级英雄们阿,要是像普通人一样过一次端午,

也会被粽子的美味惊到吧。


  

T^T最后,

真希望他们就在某一个地方如我想象那样生活。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